3月23日,北京欢乐谷首个以“青花瓷”为主题的国潮文化节启幕。文化节期间,欢乐谷将为游客打造“演艺赏青花、打卡观青花、美食品青花、弄潮穿青花”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沉浸式玩转“国潮”、创造“新潮”。国潮文化节将持续80天,覆盖清明、五一、端午等重点节假日。

 

国潮文化节期间,欢乐谷将变身“京城首个青花瓷主题乐园”,为市民带来“潮服、潮趣、潮品、潮玩、潮乐、潮秀、潮漫”一站式游乐体验。园区中随处可见“色白青花”的主题布景,卷轴、宫灯、水墨兰亭等装饰都融入青花瓷风格特色,整体风格显得清丽淡雅,引得许多市民游客上前合影,成为园区里的新晋“打卡点”。

走进乐园里的古风街区,随处可见高颜值、打扮精致的“青花NPC”,这是园区此番重磅打造的百名“国风NPC天团”。姑娘小伙们身着青花元素汉服、旗袍等服饰,与游客共同开启“开盲盒”式互动。“这不是天阳和勋勋吗!”边逛边看,游客小敏突然一声惊呼,原来,她最喜爱的NPC角色也“空降”到乐园里。这次,他们都换上了青花主题的古装,一举一动之间更显风雅。

 

此外,园区还将融合丹青、国乐、诗词、武术等优秀传统文化意象,陆续上演《翩若惊鸿》渔灯舞、《潮·China》等多场限定大秀。国潮百艺好戏连台,在文化传承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中,为市民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新国潮”视觉与文化盛宴。

除了玩娱乐项目、体验国风文化,此次国潮文化节还将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互动娱乐新玩法。园区将联动网易头部游戏IP《 蛋仔派对》、奥飞娱乐高人气国漫《超级飞侠》打造IP欢乐场。市民游客可以来“打卡”蛋仔主题区、特色打卡点等经典场景,还能在花车巡游和各式演艺中“偶遇”超级飞侠、蛋仔等定制人偶,游戏中的经典角色来到现实场景中,与“粉丝”们上演欢乐互动。

中午时分,不少游客玩项目的行程告一段落,边逛边吃的人多了起来。青花瓷造型糕点、国潮新中式茶饮、桃花系列甜品……全新上线的各式限定美食,让不少人感到惊喜。“刚在打卡点拍了一堆照片,没想到点心也这么精致,今天算是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国风文化了。”小敏笑着说。据欢乐谷方面介绍,冰淇淋嘉年华也将回归,还将上线一系列全新文创周边,让游客体验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备齐的快乐。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天悦,程功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