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刚刚消息,靖国神社17日至18日举行秋季例行祭典,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18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高市早苗此前曾参加竞选自民党总裁,获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力挺,被视为安倍政策路线的心腹。她在竞选时公然宣称,“作为一名日本人,在宗教信仰自由的基础上,不论职务如何,都会持续参拜,这绝对不是外交问题”,日媒当时称,她是在暗示即使自己当选首相也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高市早苗资料图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遭到日本国内众多爱好和平人士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也导致日本与中韩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原标题:快讯!日媒: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环球网

流程编辑:TF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