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媒中时新闻网10月17日报道,高雄市“城中城”大楼火灾致46人死亡,巿议会全体起立默哀之时,议员黄捷竟然坐着玩手机。此举招致众多岛内网民批评,而黄捷对此回应称,自己当时正在“专注处理大火的发文跟处理陈情,没留意现场情况。”

报道截图

14日凌晨,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次日下午,高雄市议会进行民政部门质询。

国民党巿议员刘德林质询认为,“城中城”罹难人数超过“731气爆”,是高雄历年来最大灾难,除了悲痛,更凸显高雄的老旧建设,从消防、公共安全及行政效率等,完全没有到位,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官僚杀人”。

刘德林说,高雄巿标榜宜居城巿,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并请所有在场官员起立默哀1分钟。在议会主席蔡武宏裁示下,所有列席官员以及在议场内的刘德林、李眉蓁、郑安秝等议员,甚至场外的议会工作人员都起立默哀。

然而议员黄捷从头至尾都没有起身,一直靠在椅背上低头玩手机。

此事引发岛内网民的愤怒,在PTT论坛、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纷纷发声怒斥。

“身为人的价值呢?黄有必要说清楚她在忙啥!”

“你没被罢免掉真的可惜。”

黄捷是高雄市的无党籍议员,今年2月,岛内举行“罢免黄捷案”投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罢捷总指挥曹桓荣表示,罢免黄捷主要与“反莱猪效应扩散”、“黄捷问政双标”及“民众热情与投票率”有关。

民进党方面则全力“保捷”,连蔡英文也下令力挺黄捷。“罢免黄捷案”激化为蓝绿两党的对决。最终,该案以65391票反对、55261票同意未获通过。

黄捷资料图

17日,在沉默两天后,黄捷终于回应此事,她写道:“让大家观感不佳,真的非常抱歉。当时是议员质询的时间,因为我坐在位置上专注处理大火的发文跟处理陈情,一时没注意别的议员在质询什么,没留意现场状况,很不好意思。”

黄捷还写道:“发生憾事我非常难过,也第一时间发文关注,后续也努力整理材料、提出制度建议,无一刻不心系着此事。希望接下来能为灾后工作尽一份心,为高雄祈福,天佑高雄。”

不过,她的这番回应,民众似乎并不买账。

“议会有麦克风还能没注意?是要多麻木不仁才能办到!”

有人讽刺:“直接不演了,你奈她何?”

“罢免没过就变大尾了啊,嚣张是谁宠出来的?”

 

 

(原标题:全体默哀,她坐着玩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