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有关欧洲能源前景问题的言论进行了评论。他指出,普京没有吓唬任何人,只是描述前景,而普京的预测正在变成现实。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一再发表这种预见性的言论,他没有吓唬任何人,无论是在裁军、安全领域,还是气候变化问题上。总统对这些前景的预测有时非常准确,也许可以不听他的,但以后人们将明白情况正是如此。

此前,普京就曾指出,欧洲能源市场“疯狂、混乱”。本月6日,普京在俄罗斯政府能源发展会议上表示,经济复苏造成能源需求不断升温、冬季严寒天气导致天然气储备减少,这些都是欧洲出现天然气短缺的因素。而上届欧盟委员会的错误决定让这一局面雪上加霜,最终由欧洲大陆的消费者买单。

本月13日,普京在参加“俄罗斯能源周”论坛期间,又不止一次地提请注意欧洲国家的错误政策导致的天然气价格上涨问题。普京说,欧洲许多国家经历了上一个寒冬后,仍然没有补足天然气储备,而是“依赖天然气现货”,因此在需求量高时,天然气价格猛涨。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欧洲只是在掩盖自己的错误,过去十年,欧洲能源领域一步步埋下系统性缺陷,导致当前欧洲能源市场大规模危机。

 

(原标题:“普京没有吓唬任何人”)

来源:参考消息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