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友和婚恋的崛起给疫情困扰的生活投下一抹亮色。据媒体报道,各大社交平台在疫情期间的注册用户和活跃度都显著提升。知名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的注册用户在2020年底已达1亿,每个月都有千万场次交友和社交活动,也就是说,大约每天都有30万场与交友和恋爱相关的活动。

 

 

伊对开创了视频直播+红娘的模式,向年轻人提供了一种真实可见、有趣好玩的交友和相亲平台,受到年轻一族的青睐。

 

首先,用户不用提前购买会员服务,就可以免费在伊对平台上和异性联系。视频连麦也采取打赏模式,要不要打赏、打赏多少的决定权都掌握在用户手中。相比于线下约会见面,线上相亲显然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其次,视频直播更加逼真,接近真实世界的见面相亲,不仅相貌可见,还可以通过聊天去了解一个人的性格爱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非接触”约会方案。在多次的线上接触之后,双方有了较多的了解,再到线下见面,成功率个更高,也更有助于抗疫防疫大局。

 

我们可以想象,伴随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向生活的全面渗透,线上交友和相亲模式也将成为一种推动青年交友、恋爱、结婚、生子的有益渠道,有助于遏制结婚率和生育率下滑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