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即将登陆资本市场。11月30日,顺丰同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内容显示,顺丰同城拟通过香港IPO发行将近1.312亿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311.82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1.18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为16.42-17.96港元。顺丰同城将于12月7日确定最终定价、股票代码,12月14日挂牌上市。

顺丰同城引入阿里巴巴为基石投资者,在市场营销、供应链、物流及配送、软件技术等领域与顺丰同城开展业务合作。阿里巴巴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存在,将不会拥有顺丰同城的董事席位。公告显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认购金额为8.51亿港元,按照最低发售价16.42港元,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将认购的H股总数为5184400股,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其占已发行股本约5.55%。

同时,哈啰出行也是顺丰同城引入的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为3879万港元。按照最低发售价16.42港元,其认购的H股总数为2362200股,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其占已发行股本约0.25%。顺丰同城表示,双方将在硬件及设备领域建立并开展业务合作。

资料显示,顺丰同城诞生于2016年,由顺丰控股孵化,3年后开始独立化的公司运作。不过,顺丰同城还未摆脱亏损的命运。根据顺丰同城的招股书,2018-2020年,顺丰同城的营收和订单量出现了较大幅度提升,其营收分别为9.93亿元、21.1亿元、48.4亿元,订单量分别为7980万单、2.1亿单和7.6亿单。这三年间顺丰同城分别亏损3.28亿元、4.70亿元和7.58亿元,3年合计亏损达15.56亿元。

(原标题:顺丰同城12月14日上市!阿里成为基石投资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