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像坐在春风中,身心愉悦多自在,美丽心情人好梦......”唱出了党和人民在一起、温暖和幸福在一起、亲情、友情乐融融的新文明状态。就是这首新民歌《坐春风》以温婉轻柔、清亮圆润、亲切自然、舒朗欢畅的艺术气质展现在人们面前。

创作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歌曲《坐春风》由著名词作家安华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董林庆作曲,中国内地女歌手,乐坛新民歌代表人物之一韩旭演唱。创作团队深入生活,目睹了普通党员干部为老百姓服务的奉献精神、普通人爱党爱国爱家、邻里之间和睦友好等等感人的故事,深切感受到这些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良好效果,用一个普通人的视觉品读这种现象级的社会和谐状态,用心寻找作品的着眼点,用情设计表达这种公共情感的作品气质,发挥作品的承载功能、传播功能,以服务老百姓的精神需求为目标,为作品的写作奠定了基础。

歌曲立足讲好中国故事,歌颂代表新时代的精神以及新的文明现象。以普通人休闲幸福的生活状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歌曲艺术地记录、传播、歌颂了这种亲切和温暖。正如歌中所唱到的“打开心门播春风,细雨绵绵来相送,润物无声四季春,处处花开万千红......”

这首歌好听、好唱,记忆点多,听几遍就能跟唱下来, 愿美妙动人的歌声送给人们美好的祝福,好像春风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愿这首歌曲成为心灵与心灵之间互相关爱的精神桥梁,让创作者和听众共同传播正能量,用心歌唱美好的生活、用情歌唱真挚的向往和追求,聚民心、暖人心,传播中国价值、中国审美,共同守候我们的精神家园。

坐春风

演 唱 :韩 旭

作 词 :安 华

作 曲: 董林庆

编 曲 :方 珲

混 音: 周晓明

打开心门播春风

细雨绵绵来相送

润物无声四季春

处处花开万千红

吹向心田柔柔风

温馨满满情意浓

和气致祥三冬暖

相亲相爱乐融融

只要我们在一起

就像坐在春风中

心旷神怡自轻松

笑口常开乐无穷

只要我们在一起

就像坐在春风中

身心愉悦多自在

美丽心情人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