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0时至24时,天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在津南区。天津市昨天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天津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均系被隔离管控人员。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先后在河南省内7地出现,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74例。近段时间以来,郑州市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为个位数,禹州市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安阳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全省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整体仍处于关键期。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天津新增均系被隔离管控人员

天津市昨天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天津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发现的感染者主要来自于被隔离管控人员当中,但仍需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以继续巩固。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天津市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津南区增加划定双港镇鑫港园、环美公寓为封控区。其他封(管)控区及防范区范围不变。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天发布通告,今天6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全市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安阳出现农村地区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8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50例(郑州138例、洛阳10例、安阳433例、许昌361例、商丘2例、信阳3例、周口3例)。

发布会介绍,当前河南省疫情发展呈现分化态势。其中,郑州现有中风险地区15个,近一周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个位数,且多发现于封控区及隔离人群中,今天6时起,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站、5号线齐礼阎站恢复正常运营服务;许昌禹州市全域为中高风险区域,含高风险地区12个,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除禹州外,许昌全域有序解封;安阳市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5个,近期疫情呈多点散发、病例多发,并出现了农村地区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总体而言,当前河南省本轮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

河南要求春节返乡需提前3天报备

河南省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各地对确需返乡人员,要坚持分类分区精准施策。返乡人员需提前3天向返回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在居住地登记报备,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严禁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信息,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广州提醒收到国际快递请立刻测核酸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防控专班提醒国际邮件快件收件人员,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月16日至19日期间,收到国际快递快件的市民,请立即完成1次核酸检测。“广州疾控”将发送温馨提醒短信,3天内到社区指引的核酸检测点,凭有效凭证或“广州疾控”提醒短信免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今天起,国际快递快件收件人员实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

(原标题:天津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安阳现农村确诊病例 河南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

来源: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