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中午,许多京城老字号店里都挂出粉红色的海报和装饰,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不少女士食客来到老字号餐馆过节,以“春色”“春味”“春鲜”等为主题的甜蜜菜和节令菜肴点单率颇高。

在同和居月坛店,几乎每张餐桌上都摆着几份碗口带有金色花边的高脚玻璃碗,用来盛熬制得软糯香甜的银耳羹。这是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同和居5家门店师傅们特意为当天到店用餐的女士赠送的福利。

在华天二友居西黄城根店,两位面点师傅正在用蒸熟的南瓜和面粉制作面艺玫瑰花,外形逼真,色彩鲜艳,给女性节日添了一抹亮色。

甜品是不少女性顾客的心头好,同春园饭店的椰香红豆糕、金瓜鸭肝等菜肴也颇受女性顾客的欢迎;鼓楼马凯餐厅还在妇女节当天,给来店就餐的女士赠送一碗西米露。此外,长椿街马凯餐厅的桂花鲜马蹄、酸奶芦荟,峨嵋酒家北礼士路总店的双色木瓜、木瓜炖雪蛤等女神节新品,都在今天颇受女士欢迎。

随着春天临近,江苏的传统名菜腌笃鲜也应时上市。“我们只在每年春笋上新的时候才有这道菜,也有很多女性顾客爱吃。”同春园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店里还同步上市了荠菜春笋、油焖春笋等春菜。

此外,鸿宾楼的椿香春笋,将春季鲜香之美的香椿和春笋结合在一起;烤肉季也提前备下了浓汤茭白鱼肚、炒头春笋和鲜虾丝瓜煲等春菜,今天中午也几乎是每桌必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阎彤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