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上的火焰实验。

如果在太空中放一把火,再把它扑灭,与地面的情形相比,是更困难还是更容易?

目前,国际空间站进行了“固体燃料点火和熄灭”项目实验,这将为科学家更深入地了解太空火焰开辟新的道路。这个实验在空间站“燃烧综合架”上进行,确保火焰燃烧过程十分安全。实验结果证明,太空中的火焰可能十分怪异,重力和气流的变化会直接改变火焰蔓延方式,更难熄灭。

该项目科学家保罗·弗库尔说:“随着人类计划在月球和火星等星球建立人类前哨站,我们需要以最小风险维持外星球生活,了解太空环境下火焰如何蔓延、材料在不同环境中的燃烧状况,这对未来宇航员的安全至关重要。”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叶倾城

流程编辑:U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