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泉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患有糖尿病的黄先生滞留泉州,急需用药,但从老家医院开的药还在快递分拨中心。快递公司接到求助电话后,组织10多名快递员用5个多小时,从10万多件快递中找到了“救命包裹”。有类似经历的不止黄先生。晋江10多名快递员花7个多小时从20多万件快递中,为因封控滞留的客户找寻寄来的药品包裹;上海嘉定区身患癌症的丁阿姨也在居委会和快递小哥的通力合作下,按时吃上了药。连日来,浙江平湖、河北肃宁都上演过类似的感人一幕。

资料图(图文无关) 新华社发 

疫情防控给很多居民带来生活不便,但快递公司呈现的善意和专业令人起敬。收件人只是看到最后送达包裹的快递小哥,但寄送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在他人遇到急难之事的时候,都及时伸出了援手。疫情无情人有情,物流不仅传递物品,更闪耀温暖的人性之光。

几十人花费数小时翻拣数万件快递,精神固然可嘉,但也暴露出当前快递面临的痛点。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呈散发态势,消费者明显感觉到,快递变慢了。物流多日不更新,或者迟迟无人派送的情况比以前有所增加。各地物流目前遇到的情况颇为复杂,快递慢一点,大多数客户尚能理解。但是,像救命药这样的快递容不得延迟。为救命药等特殊包裹从寄件时就建立绿色通道,保证运输畅通按时送达,也是当务之急。

(原标题:“救命快递”应有绿色通道)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张丽

流程编辑:u09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