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微软Edge浏览器在微博正式公布称,微软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此后其功能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至此,这个诞生于1995年,有着27年历史的浏览器落下帷幕。

据官方微博消息,1995年8月,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操作系统之一——Windows 95正式发布,作为Windows 95的默认浏览器,IE飞速占领市场,三年后成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浏览器,更在2003年走上巅峰,占据全球市场95%份额。并在发文中调侃道“终于,被黑了这么多年,IE要正式跟大家说再见啦。IE 27年的旅程,从今以后,这条路由Edge替IE继续走下去。”

同时也透露,不久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终于突破10%。

此消息一出,瞬间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也直呼“爷青结”。据悉,IE浏览器的成功离不开Windows 95,作为微软历史上最成功操作系统之一的默认浏览器。该浏览器仅用三年就成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浏览器,那是属于IE浏览器的黄金时代,承载了不少80后和90后的青春,是他们的“启蒙浏览器”。

此后,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微软对IE浏览器的更新却没有与时俱进。渐渐的,这款浏览器饱受诟病,用户常常吐槽其功能单一、反应迟钝、兼容性差等等。与此同时,火狐、Chrome、Safari等更加快捷安全的浏览器先后问世,分走了大量市场份额。到2015年IE浏览器市场占有率跌破20%,仅有 15.71%,并仍旧逐步下滑。

早在2015年3月微软确认将放弃IE品牌,自此以后,微软逐步放弃对IE浏览器的支持,并转向Microsoft Edge浏览器。2020年8月,微软宣布其在线服务将告别IE浏览器。

据悉,微软也给出了IE浏览器桌面应用程序的具体“退役计划”:自2021年8月17日起,Microsoft365、outlook等app将停止支持IE11,2022年6月15日,停止支持IE11桌面应用程序。

图片来源:微软Edge浏览器官微

(原标题:27年终落幕,微软IE浏览器6月16日正式退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夏骅

流程编辑:u02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