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民外出就餐要注意做到下面这几点。

供图 视觉中国

首先,外出就餐要配合就餐地点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扫码登记、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提倡预约就餐,推荐打包、外卖,优先选择无接触式点餐、结账。

其次,非进餐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避免人员聚集,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店内合理保持就餐间距,隔位就坐,避开通风不良座位(如无窗户的包间),尽量减少在餐厅的就餐时间。

第三,做好手卫生,在就餐前洗手。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可用手肘遮住,用过的纸巾不要乱丢。

第四,不与他人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同时,合理有度地点餐,避免浪费,注意不食用野生动物。

第五,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人员、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外出就餐、聚会。

(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原标题:疫情期间外出就餐 一定注意这几点)

来源 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 U003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