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26米的地球、直径15米的火星、直径3米的月球……由多个球幕以及星空舱组成星空基地落户北京园博园。记者获悉,园博园星空基地将于“十一”开启,邀市民来一趟身临其境般的追星之旅。

18时13分,北京园博园4号门的三个360°球幕同时亮了起来,格外夺目,这是园博园星空基地360°球幕项目正在调试。只见球幕外膜灯光亮起,清晰的地球、火星和月球的地貌显现。球幕内部,360°环绕式屏幕带来了沉浸式体验,《地球起源》《火星探索》等多部科幻影片配合声光电特效,让人置身于一场身临其境般的、具有飞跃体验感的外太空之旅。

北京园博园运营公司总经理胡振兴说,此次夜间活动的开放是北京园博园开展“科普+夜生活”的一次尝试,凭借园内生态多样性和低光污染环境的优势,推出园林科普和外太空科普相兼容的夜间活动,打造一个全新科普教育体验概念的场所,创造新型旅游场景。

 

来源:北京晚报 孙颖 通讯员 原梓峰

流程编辑:u002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