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西二环边的金隅大厦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绿色生态映晚霞 重阳生活别样花”金隅爱馨泰和养老中心屋顶绿化项目捐赠仪式,标志着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屋顶花园。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处长陈长武代表首绿办及各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北京屋顶绿化协会秘书长王仕豪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朝阳区高碑店乡金隅爱馨泰和养老中心是一家社区型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因防疫管理要求养老中心一直处于封闭管理,老人户外活动区域严重不足,因此养老中心决定将屋顶打造成小花园,故联系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寻求帮助。经多方共同努力,通过社会募集形式筹措到资金35万元,分别来自10位爱心人士和4家捐赠单位,资金由北京绿化基金会进行监管。

此次养老照料中心的设计理念是结合智慧养老、适老设施,打造互联网+新型屋顶绿化模式,结合药用植物功效,为老年人营造多空间的屋顶景观和健康舒适的养老环境。目前设计方案已通过审定。金隅爱馨泰和养老中心屋顶绿化项目主要包括三层屋顶平台地面重新铺装、平台四季绿化、增加休闲小品、加高围栏安全防护、二层走廊绿化及夜景提升、一层花园环境提升等内容。

捐赠仪式上,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北京屋顶绿化协会交换了《合作协议》,捐赠个人代表和单位代表将捐赠支票交给了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绿化基金会则向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金隅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侯小红从北京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手中接过项目捐赠牌示,并对此项目发起和进展进行了回顾,对各方对养老中心的帮助表示感谢。

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对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唯一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益慈善组织,北京绿化基金会多年来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项目既是本会首次助力养老行业,也是首次试水屋顶绿化项目,北京绿化基金会定将竭尽全力,确保资金监管到位、项目运行通畅,与大家携手共同努力将其打造为样板项目。

金隅投资物业管理集团总经理毛永锋表示,此次公益善举将为养老中心的环境和品质提升锦上添花,未来,金隅投资物业管理集团及金隅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和进一步拓展“物业+养老”发展模式及前景,也将与参会各方一起在首都老龄和康养事业上携手合作,共同践行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号召。汇聚孝亲力量,共攘首善之举。     (何建华 王海艺/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