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10月12日获悉,云合数据近日发布《2022Q3综艺网播表现及用户分析报告》。其中显示,2022年三季度全网综艺累计正片有效播放86亿,同比下滑1%。腾讯、优酷、爱奇艺、芒果TV几大视频平台中,腾讯视频综艺有效播放最高,达32亿,同比上涨8%。

报告指出,2022年三季度全网综艺有效播放保持稳定。全网综艺累计正片有效播放86亿,同比下滑1%;其中电视综艺有效播放35亿,同比上涨7%;网络综艺有效播放51亿,同比下滑6%。分平台来看,2022年三季度腾讯视频综艺有效播放达32亿,同比上涨8%;爱奇艺综艺有效播放22亿,同比下滑21%;芒果TV综艺有效播放20亿,同比上涨23%;优酷综艺有效播放9亿,同比下滑12%。

从综艺节目来看,电视综艺中《奔跑吧第6季》以8.2亿正片有效播放、23.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电视综艺霸屏榜榜首。网络综艺《中国说唱巅峰对决》以4.1亿正片有效播放、 8.1%的市场占有率领跑网综市场。

在今年上新的综艺方面,2022年第三季度上新季播综艺共72部,同比缩减10部;其中,电视综艺上新35部,同比增长7部;网络综艺上新37部,同比缩减17部。2022年三季度上新季播综艺有效播放42亿,同比上涨1%。四大平台季播综艺上新数量均在20部左右(不含衍生、晚会)。

报告指出,当前,音乐类综艺仍为综艺市场主流,2022年三季度音乐类综艺上新部数、正片有效播放占比均为第一。其中,音乐类综艺上新部数占比11.8%。文化益智类综艺上新部数位居第二,占比9.7%,主要聚焦在礼乐、戏曲、诗词等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上。

在用户方面,2022年三季度各平台独播综艺的女性用户占比在59.0%至70.9%之间;年龄分布上,综艺观众仍以“20至29岁”人群为主力,各平台独播综艺的观众平均年龄在26.7至28.3岁之间。

图片来源:云合数据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鹿杨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