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今早,记者搭乘地铁2号线发现,相比上周一,车厢内的乘客有所增加,不过拥挤程度还远没有恢复到本轮疫情前的水平。早上8时30分左右,2号线列车发车间隔在2分钟至4分钟左右。

在2号线安定门站,车站已经去除了乘车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知,但乘客仍需通过测温后才能进站乘车。

“虽然地铁不再要求48小时核酸,但现在进单位、出入超市都需要核酸检测,所以昨天还是做了核酸,现在是‘0天’。”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在新政策实施之后,自己仍按照往常的规律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注意到,调整之后,地铁仍保持原有的消毒和通风措施,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每逢整点,车站保洁人员拿起喷壶和抹布,仔细对进站闸机的刷卡部位进行彻底的清洁与消杀。

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区副站区长倪然介绍,目前车站对乘客高频触摸的区域,包括扶手、闸机和安检设备等部位,每小时使用84消毒液消杀一次,对车站办公区等其他区域也做到了每小时消杀一次。在闸机入口处,工作人员会提示进站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制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我们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时候,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李博 邓伟

流程编辑:u02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