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朝阳等多区增设核酸点,并对外发布了最新核酸采样点位。12月5日,记者探访朝阳多个核酸检测点发现,市民检测核酸的排队时间已缩短了不少,记者步行了1.1公里的距离,找到了三家社会面核酸检测点。

在吉市口路路口的迪安核酸检测点,有十几位市民正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有不少人都佩戴着N95口罩。“这队伍长度还行,要不咱就在这儿做吧?”两位刚从附近公寓走出来的市民边聊天边站到了队尾。

从潘家园地铁站走到南新园西路8号院,步行1.1公里能经过三家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点之间平均相距约500米。15时,在朝阳区东三环南路23号潘家园地铁站附近的朝安核酸检测点,等候采样的市民间距一米站在队中。从登记到采样完成,每位市民采样的过程大约需要40秒。

“我家住翌景嘉园,过个马路就是。”站在队尾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年纪大了,走不了太远,在家门口就能做核酸,还是挺方便的。”

16时,检测点另一个窗口也被拉开,一位工作人员一边穿戴护具一边拉开窗户,做采样前的准备工作,此时排队的市民还不到20个人。

在南新园西路8号院核酸检测点和首都图书馆北门的核酸检测点,均用白纸或硬纸板标注出了当日核酸检测的时间,不少排队的市民佩戴N95口罩排成一队等待核酸检测。“咱们排了多久?”几位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边等着同伴边聊天。“没太注意,反正感觉比昨天好多了。”一位同伴回应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黄品超

流程编辑:u029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