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的《茶馆》再度上演,让春节后的演出市场持续升温。作为中国话剧舞台最有影响力的作品,《茶馆》每次上演都会经历一经开票几分钟即告售罄的场面。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尽管人艺针对黄牛倒票现象推出了多种限制措施,但剧场门外仍有黄牛加价倒卖戏票。

2月6日晚6时许,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首都剧场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黄牛”。售价680元的门票在他们手中已翻到2000元,480元的门票也达到1400元。晚7时30分,当天的演出已经开始,十几位黄牛仍然在周边徘徊不愿离去。“80的450一张。”每当有人路过,都有黄牛大声吆喝。眼看着开场后没什么人买了,有个黄牛推着自行车沿着王府井大街边走边观察,走出200米后,看见有像去人艺的路人仍然会停下脚步上前搭讪。

“卖得最好的,就是票面价80元和680元这一头一尾的票。”一位黄牛说,80元的票是因为加价后也是最便宜的;680元则是因为话剧不同于展览或者电影,很多人怕坐在后面听不清楚台词。“现场的黄牛还好点儿,网上的票贩子加价更多。”一位曾从黄牛手里买过票的观众表示,网上的价格80元的票会加价到700元,680元的票则会加价到3000元左右。“这已经是这些年来降价后的价格了。”一位人艺的老观众表示,前几年有些演出黄牛会将票价翻10倍卖出,现在大约5倍。

据了解,为了打击黄牛,很多紧俏的演出,人艺在开票第一天的上午只对会员售票,会员办完卡3天后才可以使用,抓到的黄牛如果持卡也会封禁他的会员卡。此外,人艺还会根据演出热门程度对会员进行限购。

人艺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为了打击黄牛,曾要求会员持本人身份证、会员卡到现场购票,但还是会有黄牛雇人到现场买票,后来也注销过违规人员的会员卡。“但是这也杜绝不了黄牛,我们之前也想过实名制购票,但实行起来有很多限制,比如友人转赠,比如比对身份会延长入场时间,影响会涉及很多方面。”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