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北京日报客户端以《原价80元的票炒到450元!人艺好戏连台引黄牛扎堆儿》为题报道了大量黄牛加价倒票后,受到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2月17日晚,记者再次来到首都剧场门前,发现门口的“黄牛”已经不见踪影。

此前采访时照片

晚7时许的首都剧场外,往日沿街叫卖的“黄牛”已不见踪影。门前,只有行色匆匆走进剧场,以及路过此地拍照留念的游客。

“《雷雨》也挺好的,下次咱一起来吧?”两位市民一边看着橱窗内的展讯一边聊着天。

“来人艺看话剧可有很多次了。今天进场前,还是头一回没人问我要不要加价票。这剧场的大门口还真清静啊!”刘女士说,听说“黄牛”被抓了不少。现在,票都好抢多了。

“没错,前几天,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剧场门口,还真抢到了几张平价票。”陈先生接过话荐儿说,“以前,一来剧场,还没到票务中心就被‘黄牛’堵着,忽悠我买加价票。这几天,‘黄牛’没了,我到票务中心一问,才知道要办一张会员卡才能正常买票。”

剧场门前的“黄牛”被赶走了,可转战到网上的票贩子,还在不断地加价……

在网购零售平台和闲置交易平台上,仍有不少票贩子将票价加价出售,票面价680元被以1680元至2800元不等的价格叫卖。不少求购的市民特意在求购信息中加上了“可接受轻微溢价”“‘黄牛’勿扰”“如果是‘黄牛’炒票挣钱,就不用联系了”等语句。

“《茶馆》这演员的阵容,这剧本,加多少钱都不愁卖。”网络平台上一位“黄牛”表示。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提前部署,在演出重点时段专门安排警力驻守首都剧场周边对“票贩子”“黄牛”开展打击,同时开启“天眼”模式,全时段对剧院周边视频巡检。东城公安已查获违法人员8名,其中5人已被行政拘留,3人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