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速度滑冰世锦赛在荷兰海伦芬落幕。本届比赛,中国队在非奥项目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收获一枚铜牌,但领军人物宁忠岩的状态依旧低迷。

新华社图

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赛季,中国速滑新科奥运冠军高亭宇休战,中国队在男子中距离名将宁忠岩的带领下,在自去年11月至今年2月的六站世界杯上,获得了2金1银2铜。其中来自男子1000米、男子1500米和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三个项目的4枚奖牌都与宁忠岩“有关”。

不过,宁忠岩在此次世锦赛上表现低迷。首个比赛日,他与队友参加了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的争夺,但在过弯道时摔倒受伤,中国队未能完赛。经过一天休整,宁忠岩参加了男子1000米的角逐,仅列第15名。收官日的男子1500米比赛,他仅获得第九名。

而由李奇时、金京珠和张丽娜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以1分27秒86获得铜牌。此外,韩梅、李奇时、陈傲禹还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获得第四名,虽与奖牌擦肩而过,但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速度滑冰在女子团体项目中的实力和潜力。

(原标题:速度滑冰世锦赛 宁忠岩仍旧低迷)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