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北京控股男篮在2022至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中,客场以90比110不敌浙江广厦队。遭遇三连败后,北控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渺茫。

上轮,北控队客场以87比101不敌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广州队,在第三阶段常规赛前两轮中未尝胜绩,也没能缩小与第12名南京同曦队之间的胜场差距。主帅马布里对球员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没能执行自己的赛前战术部署,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本轮面对排名联盟胜率榜第10位的广厦队,北控队在首节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面对胡金秋、孙铭徽等国手领衔的广厦队,北控队投手群全面哑火,高登、艾伦、张帆、廖三宁4名控卫轮番上阵,但始终无法帮助球队打出流畅的进攻和高效的反击。首节,北控队以18比40大比分落后。

次节,广厦队大外援威尔哲和胡金秋在内线不断制造“杀伤”,北控队球员只能依靠犯规来限制对手得分。在进攻端,由于对手的区域联防十分高效,北控队很难依靠一个点突破对方整条防线,更多的是陷入单打独斗的场面,这也让球队的命中率进一步下降。加上篮板球抢不过对手,北控队几乎无法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最多时落后对手27分。上半场结束时,北控队以43比64落后。上半场,北控队投篮命中率为34.9%,篮板球比对手少抢了14个。

第三节,除了高登和艾伦,北控队的本土球员依旧手感冰凉,廖三宁和张帆连续几个回合出现上篮不进的尴尬局面。广厦队毫不手软,每次都能利用北控队的失误反击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北控队继续以61比86落后。

末节,孙桐林在防守端连续送出封盖,助力本队将比分一度追至80比95。但这波得分攻势无法帮助北控队逆转比赛,广厦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马布里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广厦队在攻防两端执行力很强,他们的球员统治了3秒区,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和上篮机会。反观我们的队员,没有拿出匹配对手的防守强度和进攻效率。”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王洋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