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中)首发出场得到19分和7次助攻。本报记者 刘平摄

昨晚,在2022至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中,北京首钢队以85比94负于深圳队,遭遇主场两连败。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开赛之后,首钢队先是客场大胜山东队36分,随后在主场输给上海队26分之多,球队的表现可谓大起大落。上轮输给上海队之后,首钢队主教练解立彬承认球队在心态上没有调整好,太长时间没有在主场比赛,球员在激动和兴奋之外,不知不觉背上了心理包袱。首钢队球员最近的身体状态也确实不好,曾凡博、田宇翔和李慕豪等多名球员感冒、发烧,还有人有伤在身,而且密集的赛程也给球队带来很大挑战。反观深圳队,近来状态不错,第三阶段开赛以来3战皆胜,排名挤进胜率榜前四位。

是役,首钢队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范子铭、利夫、翟晓川、张才仁和方硕五人率先出场。本赛季鲜有首发机会的方硕进入状态很快,先是送出击地传球帮助范子铭得分,随后又冲击篮下制造犯规,然后通过罚球得分。深圳队内线有中锋沈梓捷,外线有外援布克,进攻手段丰富。深圳队9比4领先后,首钢队喊了暂停。比赛恢复后,首钢队得分依然困难,吉布森、丘天、雷蒙、朱彦西相继上场,但整体命中率还是不高。首节结束,首钢队13比25落后。

第二节,内线的利夫、范子铭成为首钢队的主攻点。方硕在前场完成一次精彩的断球,最终演化成得分,分差缩小迫使对方叫了暂停。首钢队的防守硬度有所提升,导致深圳队的得分效率降低。凭借这股气势,首钢队在第二节尾声阶段一度反超了比分。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38平。利夫与范子铭在首节一共只有2分进账,第二节全队得到25分,这两人联手就贡献了23分。

第三节,首钢队错失了几次得分机会,场面稍显混乱,深圳队趁机再次领先。不过,深圳队长时间使用大外援萨林杰,战术灵活性受到影响。首钢队则充分发挥现有队员的作用,比分上以微弱的优势压制着对手,以63比6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一上来,深圳队打出一波8比0,首钢队再次落后。随后,首钢队陷入得分荒,打了半节只得到4分,解立彬先后叫了两次暂停。深圳队打得从容不迫,逐渐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尽管首钢队努力拼到最后一刻,但无法改变输球的结果。全场比赛,首钢队只有9名球员出场,人员不整让球队大受影响。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范子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并抢到9个篮板球,方硕得到19分和7次助攻,利夫拿到15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吉布森得到14分。深圳队同样4人得分上双,沈梓捷得到20分,萨林杰拿到18分、20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贺希宁和孙浩钦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

本轮过后,首钢队将迎来连续3个客场比赛,对手依次是宁波队、上海队、深圳队。除了积分榜排名末尾的宁波队实力较弱外,另外两个对手都刚刚击败过首钢队。

(原标题:北京首钢男篮遭遇主场两连败)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嘉堃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