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天,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进行了男单资格赛首轮较量,中国球员张之臻和商竣程双双取胜,将在资格赛决胜轮上演“中国德比”。

张之臻 ATP 资料图

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前,现单打世界排名第93位的张之臻今年还没有在巡回赛中赢过球。“近期状态比较低迷,其实今天状态也不怎么好,但是已经比前两站做得好很多了。”他说,“心态上我能够接受自己打得不好,并且能在这种情况下想办法去赢。”张之臻首轮的对手是瑞典球员伊莱亚斯·伊梅尔。前者在首盘首局即遭破发的情况下,以6比3先拔头筹,然后又以7比6拿下第二盘。尤其是第二盘的抢七,对于张之臻意义不同。在今年的前三次抢七中,他都遗憾输球。张之臻说:“因为每次都是抱着很大的希望去打,结果每次都输。这次我在比分落后时能够再追回来,所以给自己打个高分吧!”

商竣程首轮的对手是资格赛14号种子、日本球员绵贯阳介。去年在这一站,商竣程从资格赛打入男单正赛,成为继2003年汉堡大师赛的纳达尔后,从资格赛突围跻身大师赛正赛的最年轻的男选手。与绵贯阳介的这场比赛,商竣程以两个7比6取胜。资格赛决胜轮,商竣程将对阵张之臻,这意味着必有一名中国球员跻身正赛。“非常期待,毕竟是我俩第一次打,希望我们能够带来一场好的比赛!”张之臻说。

(原标题:张之臻对阵商竣程争夺正赛名额)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