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女足球员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格外忙碌:中国U20女足在2024年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大胜菲律宾队;2023赛季女超联赛第二轮进行了6场精彩较量,本赛季流失多名主力队员的北京女足客场不敌广东队,仍然无缘赛季首胜。

资料图 3月4日,北京女足队球员马晓兰(右)与河南中原女足队球员樊梦霏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U20女足轻松“小赢大”

在老挝首都万象的老挝国家体育场,中国U20女足迎来本届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算是“以小打大”,乔睿琪、刘晨、欧阳玉环等多名队员都在去年参加了U17女足世界杯,此役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还不到18岁。主帅王军赛前表示,希望球队通过本次比赛积累经验,继续成长。

与菲律宾队的较量,中国队展现出了更强的个人能力和更出色的技战术素养。开场仅9分钟,去年在U17女足世界杯有出色发挥的小将霍悦欣禁区内劲射破门,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22分钟,邹梦瑶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轻松再下一城。半场结束前,欧阳玉环助攻霍悦欣梅开二度,半场战罢中国队就三球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猛攻,从第69分钟到第80分钟,卢佳玉、欧阳玉环和乔睿琪再进三球,将比分锁定为6比0。

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国队与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和老挝队同组,拿到小组第一才能晋级下一阶段预选赛。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5时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北京女足遗憾吃败仗

女超联赛昨天进行了第二轮的全部6场较量。上赛季冠军、休赛季引入王珊珊等多名国脚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继续高歌猛进,客场3比0击败陕西志丹女足。上赛季亚军江苏队和第四名上海队也拿下胜利。上赛季第三名北京女足则在客场0比1不敌广东队。

休赛期流失王珊珊、何湘楠等绝对主力的北京女足,首轮比赛0比0被上赛季排名联赛末尾的河南队逼平。这次在客场挑战广东队,北京女足的姑娘们开局就遭遇打击,第11分钟,广东队外围远射造成北京队守门员潘红艳扑球脱手,广东队队长陈玉丹跟进补射破门。丢球后北京女足全力进攻,麦迪乃·沙地克、王新灵、李曏等队员都拼劲十足,但始终未能收获进球,只能接受客场落败的结果。

北京女足主帅于允赛后对本报记者表示,结果很遗憾,但过程可以接受,“我们的年轻队员,以及整支队伍都需要多打磨!”流失多名主力后,北京女足在新赛季前两轮一胜难求,且没有一个进球,仅排名联赛第九位。于允直言,球队的实力较上赛季下降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地锻炼年轻球员。

根据赛程,接下来北京女足将于3月12日下午在第三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劲旅山东队。

(原标题:亚洲杯预选赛大胜菲律宾队,女超联赛上演高水平较量 中国女足节日里比赛忙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赵晓松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