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超级1000级别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在当日比赛中大获全胜,其中,男单非种子选手赵俊鹏以2比1力克前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新加坡名将骆建佑。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世界排名第13位的赵俊鹏本赛季战绩平平,在包括上周德国公开赛在内的3站比赛中均止步次轮。此前他曾与骆建佑交手4次,仅取得1场胜利,且在最近两次交锋中均遭横扫。

此番再战,赵俊鹏先声夺人,首局凭借局末的优异发挥以21比16胜出。但骆建佑在第二局还以颜色,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城。决胜局中,赵俊鹏势如破竹,只令对手拿到7分,拿下了这场耗时58分钟的比赛。

男双世界排名第21位的何济霆/周昊东也淘汰了排名高于自己的选手。“何东狮吼”组合本赛季表现起伏,4次参赛3次“一轮游”,但在超级500级别的印尼大师赛中闯进决赛。此番首次与世界排名第14位的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交手,以21比10、21比12横扫对手。

此外,国羽当日还在6场比赛中出战,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3号种子郑雨/张殊贤,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女单4号种子陈雨菲、6号种子王祉怡等均取得胜利。

(原标题:全英赛首日国羽大获全胜)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