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名主力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中国女乒依然强势包揽单打4强。在昨天进行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新加坡大满贯女单1/4决赛中,国乒4场“外战”全胜,整体实力可谓碾压式领先。

新奥运周期,中国女乒“五朵金花”就曾多次在高级别赛事中包揽冠亚军甚至4强。本次大满贯,国乒派出八名女单选手,在陈梦、王艺迪、陈幸同3名主力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仍包揽全部4强席位。

其中,非主力选手钱天一、张瑞本轮均以4比1获胜,守住了下半区。此前淘汰国乒头号劲敌伊藤美诚的钱天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世界排名第13位的奥地利好手波尔卡诺娃。张瑞面对此前淘汰陈幸同的削球名将、世界排名第10位的德国老将韩莹,也在第三局遭逆转的情况下最终取胜。

上半区两位主力赢得同样不轻松。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面对青少年时期曾共同集训、后转籍韩国的“黑马”朱芊曦,在3比1领先后被对手追平,但仍在决胜局中大比分获胜。上届亚军王曼昱遭遇世界排名第11位的摩纳哥老将杨晓欣,则在先失一局后以4比1逆转,第三、四局都只赢了两分。

4场比赛赢得都不轻松,但这正是中国女乒强大之所在。中国乒乓球选手之所以难以逾越,不仅在于技战术先进,更在于遭遇困境时稳住阵脚、及时调整的能力,在于突破困境的决心和信心。而这,也是国乒底蕴之所在。

WTT世界乒联供图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