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的时代,技术在投资领域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近年来,国内量化私募行业蓬勃发展、日臻成熟,量化私募管理规模逐年稳步增长。同时,量化投资机构对多样性的数据、前沿算力和算法能力的提升方面也在持续加大投入。纵观全球头部量化对冲基金机构,云平台与服务已成为他们转型和提升竞争力的关键要素。

为了助力私募量化企业提升云上实操技能,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协办机构天津信托、恒泰证券、建信期货、Dolphin DB、Tushare 共同启动“亚马逊云科技私募量化实盘大赛”,与优秀量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共同成长。本次“私募星计划”量化实盘大赛是通过:股票多头:股票量化、指数增强;相对价值:市场中性;管理期货策略:期货量化、期货套利5种策略实盘投资方式全方面展示参赛者实力。

以下是2022.9.15-2023.3.3大赛期间部分成绩展示:

1、股票多头-股票量化

TOP1:北京惠隆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TOP2:北京中盛恒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TOP3:深圳翰荣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相对价值-市场中性

TOP1:奕睿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TOP2:上海量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TOP3:上海翼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管理期货策略-期货量化

TOP1:上海量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TOP2:北京惠隆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TOP3:奕睿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股票多头-指数增强

TOP1:上海锋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TOP2:上海量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TOP3:上海稳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管理期货策略-期货套利

TOP1:北京惠隆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TOP2:上海鸣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TOP3:上海绰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亚马逊云科技助推私募量化行业新发展

通过参与亚马逊云科技量化实盘大赛,参赛机构可免费体验“赋能高效量化策略研发云上解决方案”,即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联合技术合作伙伴通联数据 (专业的金融信息数据平台)和Dophin DB(高性能分布式时序数据库),助力参赛机构安全高效研发量化策略,提升量化云上实操经验。

亚马逊云科技是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利用其基于云的计算能力,为用户提供各种数据存储、计算、分析及推理能力,以满足不同场景和业务的需求。作为“大数据”时代的领军企业,亚马逊云科技已经在金融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竞争力,如某量化私募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将商品期货单次回测时间从3小时降低到了4分钟,大幅提升了研究员的策略开发效率。

相信未来在云计算的加持下,国内的量化行业会有进一步的突破与发展。4月22日亚马逊云科技将于上海举办“亚马逊云科技金融解决方案日”-量化投研解决方案专场,会邀请知名基金经理和资深技术专家详解如何在云端玩转量化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