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CBA全明星周末的正赛在厦门举行。与以往以娱乐为主的味道不同,本次正赛南北区两队可谓展开了真刀真枪的较量。经过四节的精彩比赛,双方拼到加时赛,最终北区队以117比113获得胜利,阿不都沙拉木20分8篮板6助攻收获MVP。

阿不都沙拉木获得全明星正赛MVP。新华社供图

阿不都沙拉木赛后表示:“很开心,很喜悦,之前没想到自己能拿到这个奖项。比赛很胶着,结束后感觉意犹未尽。北区好久没有赢得胜利了,我们大家都很想赢。”上一次全明星赛北区战胜南区还是在2016-2017赛季。

技巧挑战赛  徐杰决赛零失误夺冠

与正赛一样,今年全明星周末单项赛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最先开启的技巧挑战赛就精彩纷呈,四名参赛选手分别为张宁、徐杰、焦泊乔和郭艾伦。

首轮比赛,徐杰与郭艾伦对决,徐杰带球过杆一气呵成,赛程过半已远远领先对手。最后投射三分,徐杰连进3球而郭艾伦还未获得出手机会。最终徐杰以巨大的优势进入决赛。决赛轮面对张宁,徐杰在胸前传球、中投和三分球这三个技术环节都是一次通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零失误”完成比赛,徐杰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冠军。

三分球大赛  夺冠热门原帅失准

三分球大赛的结果有些意外,夺冠大热门原帅在前三个球车投中了14分,但后两个球车只得到了2分,特别是在花球车环节一球未进,决赛轮他只拿到16分。来自青岛队的王睿泽反倒是没有压力,在第二个出场的他稳扎稳打拿到20分,捧起冠军奖杯。

扣篮大赛  外卡选手杨浩夺冠

最令人期待的扣篮大赛在曾凡博、张镇麟和外卡球员杨浩之间展开。赛前,外卡球员杨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准备了3到4个动作,以防出现平分而需要加赛的情况。

杨浩扣篮大赛夺冠。新华社供图

正如杨浩所说,他在决赛的第一扣就技惊四座,这名球员的隔人暴扣不仅飞过了举球的人员,在飞行过程中还完成了回身的反扣。这一动作毫无悬念获得了50分的满分。相反,曾凡博和张镇麟在第一扣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杨浩距离冠军已越来越近。

第二扣,杨浩穿上了赵睿的球衣。用他的话来说,要在球场上圆赵睿一个扣篮大赛的冠军梦。在尝试了三次之后,杨浩成功将球扣进,再次拿到了50分的满分,并以两轮相加100分的成绩,拿到扣篮大赛冠军。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陈嘉堃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