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京华乡韵·梨韵瓜乡汇大兴——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活动暨大兴区庞各庄镇第30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万亩梨园举行。全市春季7大花系以及21条赏花休闲农业线路正式揭晓。

资料图 记者 吴镝 摄

全市春季7大花系分别是杏花、樱花、桃花、油菜花、郁金香、梨花、牡丹。21条赏花休闲农业线路涵盖延庆、门头沟、海淀、通州、朝阳、昌平、平谷、房山、丰台、大兴、顺义、密云等涉农区,既包括龙庆峡、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居庸关这类市民熟知的经典赏花点位,也囊括淤白村白瀑云景灶台鱼午餐、绿皮火车餐厅晚餐等精品餐饮以及金海湖欢乐蜂场体验、向阳花公社春耕体验、贾尚生态农庄采摘等特色活动。

活动开幕现场,来自房山区圣水太行、昌平区下苑村艺术乡村、大兴区西麻各庄村、海淀区弗莱农庄、通州区慢时光·境园区、平谷区太后的猫原味民宿的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家特色,带来了文艺表演或视频推介,向市民介绍京郊美景、京郊美食、京郊美宿、京郊伴手礼。

2023年“京华乡韵——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推介活动将举办4场,万亩梨园开启的是年度首场活动。庞各庄镇在现场推出不少新式玩法,市民可在“京华乡韵·万亩梨园打卡行”中穿上汉服,感受“奇妙穿越”的快乐;在梨花飞扬中来场趣味盎然的花海露营;在落英缤纷中参与千人健步走……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 “京华乡韵”品牌体系建设方面,北京已培育出“晓月丰花”“桃醉平谷”“妫水农耕”“京制暖阳”等区级休闲农业品牌。截至目前,延庆、怀柔、密云、门头沟4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全市范围内已推介76个市级以上美丽休闲乡村、224个国家级和市级星级休闲农业园区、5169家乡村民宿。2022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次1787.8万人次,营业收入32.13亿元,实现人均消费同比增长39%,比2019年增长65.3%。

21条线路:

【延庆】

新庄堡杏花基地赏花→小媳妇手擀面午餐→一念花开·核桃小院民宿住宿&DIY烧烤晚餐

【门头沟】

苇子水村赏花→淤白村白瀑云景灶台鱼午餐→红雁谷民宿住宿&晚餐

【海淀】

苏家坨镇赏花→金百万烤鸭店午餐→小毛驴市民农园晚餐→观舍西山民宿住宿

【通州】

西集生态休闲小镇赏花→跃阳家宴午餐→曹女阳光农场采摘→田里花间民宿住宿&晚餐

【延庆】

龙庆峡赏花→石峡村→石光长城民宿住宿&晚餐

【朝阳】

蓝调庄园赏花→蓝味坊餐厅午餐→绿皮火车餐厅晚餐→私汤民宿住宿

【昌平】

居庸关赏花→居庸关村四季养生宴午餐→红泥乐生态农场蔬果采摘

【平谷】

小峪子村赏花→金海湖欢乐蜂场体验→燕来喜居民宿住宿&露天烧烤

【平谷】

小金山赏花→金海湖欢乐蜂场体验→山里山村民宿住宿&晚餐

【房山】

长沟镇赏花→毛家小院午餐→悠然小筑民宿住宿&晚餐

【丰台】

怪村赏花→游·百鸟乐园→洛平精品采摘园采摘

【大兴】

红星农场赏花→一心回乡科技农庄午餐→搪瓷缸小院住宿&晚餐

【丰台】

世界花卉大观园赏花→向阳花公社春耕体验

【大兴】

永定河绿色港湾赏花→老宋瓜园体验→搪瓷缸小院住宿

【顺义】

北京国际鲜花港赏花→张堪稻作文化园农学体验→享筑·伴山雅集民宿住宿&晚餐

【顺义】

山里辛庄赏花→游·舞彩浅山登山步道→分享收获有机农场体验

【密云】

张庄子村赏花→游·金叵罗农场→老友季花园民宿住宿&晚餐

【大兴】

梨花村赏花→贾尚生态农庄采摘→茶香丽舍住宿

【丰台】

白盆窑牡丹园赏花→南宫农耕文化体验园农耕体验

【房山】

天香牡丹园赏花→天开自然农社体验&午餐→圣水莲庭民宿住宿&晚餐

【延庆】

妫州牡丹园赏花→妫川源农庄采摘体验→栖柳园农庄住宿&晚餐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强 武亦彬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