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平谷国际桃花节拉开帷幕。从现在起至5月31日,平谷将举办赏花踏青、文旅体验、休闲健身、创意农业体验等活动。

平谷拥有世界面积最大的桃园,春季200多个品种的桃花竞放枝头,目前已进入盛花期。从上周末起,奔平谷看花的游客已经多起来,尤其在昌金路、密三路等道路旁边,常能看到有人停好车后走进桃林拍照。民宿、酒店的预订也比较紧俏。

本届桃花节在平谷区全域举办,除赏花踏青以外,还将举办文化、旅游、农业、体育、招商五大类18项系列活动。其中既包括传统活动,如云赏桃花、镇罗营梨花节、丫髻山文化庙会等,还新增了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桃花海情侣跑、京津冀铁人三项赛等,增强游客参与性、互动性。

桃源逸栈是本届桃花节的亮点,将举办20余项室内外体验活动。桃源逸栈位于大华山镇,原本是世界休闲大会的分会场。这里既有花海观景台,也有展示文创和非遗产品的“谷风创艺街”,桃花节期间将举办古筝表演、中医问诊、桃花酿品鉴、桃花扇制作、诗画打卡等活动。在“桃趣漫游中心”,游客可以体验投壶、VR、香氛、数字光影秀、数字体验游戏等。此外,桃源逸栈还有咖啡、甜点以及平谷区的特色美食。

为帮助游客快速抵达各桃花观赏区,志愿者将在主要路口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指路、答疑等服务。

 

■相关新闻

单笔消费最高省200元

桃花节文旅消费券开领

本届桃花节期间平谷将发放重点景区和民宿通用的桃花节文旅消费券,每人每天最多可领取总面值为220元的消费券。

按照活动规则,消费券当天领取当天有效,未使用的当日作废,次日10点可再次参与新一轮抢券,直至4月16日活动结束。消费券分20元券、200元券两种,不可叠加使用。平谷区居民及来平谷的消费者均可领取。本次消费券可用于购买参加活动的重点4A景区的门票,也可以在精品民宿消费时使用。

领取方式:

即日起,市民可登录“消费地图”小程序,并在页面上方的地址定位中选择“切换站点”,选择“平谷区”即可进入领取页面。桃花节文旅消费券将于每天上午10点准时发放,直至4月16日。

 

(原标题:平谷桃花盛开令人向往)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朱松梅、马婧

流程编辑:U03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