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人计划出游。但近期有多位消费者反映,自己遭遇了已订好的民宿临时“毁约”。对此,4月24日,携程、美团、飞猪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回应称,将坚决保障消费者权益。

临近“五一”,有杭州、郑州等多地消费者遭遇了提前预订的民宿“毁约”。记者了解到,“毁约”情况基本类似,消费者通过此前抢到的优惠券以较低价格预定了成都、武汉等地民宿,但老板却以民宿装修、停业、来亲戚等各种理由告知无法接待,要求客人退单。被要求退单后,消费者普遍发现,这些民宿的房价在“五一”期间大幅上涨。

针对民宿的“毁约潮”,多平台紧急发声。携程表示,作为平台,严格按照《电商法》和《合同法》规定,为消费者提供酒店代订服务。消费者提交预定订单后,若出现酒店(供应商)确认后推翻或到店无房的情况,携程会按照消费者意愿,协助取消订单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平台将与酒店协调为客人安排原标准或以上级别的房间入住,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差价,差价金额上限为原订单首晚房费的3倍。若无法安排客人入住原酒店任何房型,携程会帮助客人预订附近同等酒店,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差价,差价金额上限为原订单首晚房费的3倍。

美团民宿客服表示,“五一”期间的民宿订单毁约、房东坐地起价是违规行为,任何商家产生订单的违约行为均会受到相应的罚款;其次,对于客户,美团会按照对外的客户保障进行赔付。

飞猪、小猪民宿表示,如出现民宿商家毁约情况,飞猪、小猪民宿将第一时间与客人沟通核实,并根据平台用户保障规则,安排客人入住附近同等级别民宿或更高级别的民宿房型,并由平台或商家承担差价,差价金额最高为首晚房费3倍;若客人决定不再入住,则将与其协商,在全额退款的基础上,最高赔付首晚房费。

(原标题:临近假期遭遇民宿“毁约” 多平台回应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语涵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