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审查认定等程序,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蝠电商”)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荣获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242005347),此次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该公司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人才结构的综合评估和认定,有效期限为3年。 

同时,2022年同一批次获得高企认证的还有「烽火通信」「东风汽车」「美的电器」等知名企业,持续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注入新鲜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火蝠电商就已经获得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加之此次两度斩获「高企认证」,这不仅仅是对火蝠电商企业实力的认可,更是湖北科技创新实力的见证。 

所谓「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居民企业。「高企认证」,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国家级资质认证,它是科技类企业唯一的‘国’字招牌,对依靠科技立身的企业更是不可或缺的,其影响力与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认证齐名。但根据查询的相关资料显示,这两年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通过率在逐年降低,因为其审核流程,认证要求越发严格。 

高新1.png

▲火蝠电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继2019年之后,火蝠电商2022年度再次被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在愈发严苛的条件下,这足以说明「高企认证」含金量之高和火蝠电商的综合实力之强,同时,被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意味监管部门越多,对企业管理运营规范性要求越高,信息透明度越高,企业失信成本越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间接为火蝠电商合法合规经营提供政府信任背书。 

「高企认证」政策是一项引导政策,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它对于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纵观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像火蝠电商一类的高新技术企业,已逐步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据新闻报道,2022年,湖北省共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381家,较上年增长34.3%,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20000家,创历史之最,年均增速达到了26.2%,稳居全国第七,华中第一。

高新2.png

▲火蝠电商「瞪羚企业」认证证书

据了解,火蝠电商以武汉为核心,辐射全国,始终心系湖北的经济创新发展,作为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唯一获得天猫五星级服务商认证的本土企业,同样是「武汉市洪山区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瞪羚企业」,加上本次荣获「高企认证」,这无不是政府官方对火蝠电商促进湖北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成绩的认同,这具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火蝠电商内部创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技术驱动革新的宗旨,拥有完整的技术型人才储备认证体系,创建技术中心,自主研发智能软件,自创LA极限算法,先后开发蜂鸟速驾、蜂鸟智推、火蝠钻展、淘品宝、抽奖转盘组成软件矩阵。在人才引进上,早在2018年就与华中师范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实践人才。在如今电商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人才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成为火蝠电商保持竞争优势核心力量来源。

高新3.png

▲火蝠电商人才表彰现场

另一方面,是帮助更多企业走上创新之路,不断扩大创新型企业队伍。通过自身9年,400+合作企业的运营经验,在代运营服务上一直处于top地位,依托于数字营销、视觉创新等多方位优势,助力新锐品牌在市场中站稳脚步,传统品牌走向电商转型。同时,以火蝠电商为中间桥梁,将阿里巴巴、京东、天猫等一线资源与合作伙伴共享,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打破信息壁垒,建立良好的创新生态闭环。 

回归到火蝠电商再获高新技术企业官方认证,这是火蝠长期坚持创新驱动的一个结果,而并非目的,火蝠目标在于,以自身创新为阵地,赋能更多合作商走向创新发展之路,为湖北高新技术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火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