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阿姨,原本是想给自己减轻些家务负担,谁承想,阿姨来了,糟心事接二连三。说起这事,李女士一肚子委屈。

都视频记者了解到,李女士是通过家政公司“阿姨来了”找的阿姨,合同签署时间是2022年10月25日,有效期一年,服务费用3000元。

签署合同的一刻,“噩梦”就开始了。

第一个面试相对满意的李阿姨,干活不惜力,但对自己也不够爱惜,没干几天就把头磕破了。

医药费几百块,金额不大,但由谁来掏?家政公司说,阿姨去社区医院看的,不给报,这费用得有阿姨本人掏。

阿姨也不太懂这里的门道,就是觉得自己一个月也赚不了多少钱,受伤了还得自己掏医药费,不想干了。

李女士很惊讶,阿姨属于工伤,家政公司应该给阿姨买了保险,这医疗费该走保险啊。

李女士为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说,这费用是走保险的,家政公司没理由让阿姨本人掏,

李女士又给家政公司打电话,对方最终同意走保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李阿姨干了一段时间,快过年的时候突然跟雇主说,她要回老家,不回来了,你再找别的阿姨吧。

年前换保姆,不仅时间仓促,而且不好找啊。没办法,李女士只能再找“阿姨来了”。

对方又介绍了一个,又是面试又是培训,李女士又忙了一溜够。可干了不到2个月,这个阿姨也说不干了,说自己另一份工作换了,上班地方离李女士家太远。

接下来换了个河南阿姨。好不容易磨合得不错了,这阿姨动不动就要回老家一趟。最后一次,河南阿姨发微信说,不回北京了,你换个阿姨吧。

李女士差点儿就崩溃了,这都什么阿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就撂挑子。从别的阿姨那里,李女士偶然知道,这个河南阿姨根本不是回老家了,而是自己偷偷换了份工作。

河南阿姨走了,东北阿姨来了。瞅着年龄偏大,一问60了。

尽管年龄不小,但这阿姨素质不错,一段时间磨合后,李女士比较满意,要跟这阿姨签合同时,没想到问题又来了。

家政公司说,东北阿姨60了,公司不能给她上意外险。如果你要用,只能自己想办法,或者让阿姨自己上商业险。

公司不能上保险,为啥不早说呢?为啥还要推荐过来呢?李女士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但问题摆在这里,怎么办呢?继续找吧。

又找了个阿姨,结果这阿姨几乎没有任何家政业务能力,竟然把内衣裤子袜子混到一起放洗衣机里,事先也不征求一下雇主的意见。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阿姨竟然擅自拿着李女士的洁面纸擦坐便器,擦完坐便器的纸不扔垃圾桶,随手就放在了洗手池旁边的铁架子上,好几次,李女士都差点儿用这纸擦脸。

实在是忍无可忍了,近乎崩溃的李女士跟“阿姨来了”说:退费。

对方说,合同里写着呢,不退。

这就是霸王合同,李女士很是气愤。

几经磋商,对方最终同意退一部分费用,但最多退20%。

李女士不同意,因为按照合同,公司只服务了半年,应该退一半的费用。

接下来又是拉锯战,最终,公司勉强同意。

李女士说,钱虽然不多,但就是咽不下这口气。这半年多的找阿姨经历,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太折腾了,以至于现在看到“阿姨来了”这四个字就害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路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