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北京,共创未来。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2023年中期会议日前在京举行。市领导与来自全球的31家顾问单位亚太区、中国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吸纳顾问单位的专业见解,将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北京发展的具体举措。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级别最高的国际化高端咨询辅政平台,源源不断为北京贡献独具价值的国际经验,成为深化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北京形象的重要名片。去年11月,第十五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上,来自全球16家跨国企业的掌舵人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中期会议介绍了近期北京吸引外资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优势,重点向顾问单位反馈了第十五届顾问会咨询建议转化落实动态,以及进一步优化顾问会工作机制的有关安排。顾问会秘书处北京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高度重视顾问咨询建议的落实,截至目前,多数建议已作为部门重点工作予以推进,相关委办局和区政府将按照研究提出的工作思路举措积极推动实施,加快落地见效。

此次面对面会议上,顾问单位代表积极评价顾问会平台作用,介绍业务开展和经营管理情况,并围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开放、数字智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畅谈观点、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北京具有高端要素、金融、人才、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集聚的优势,同时正在推进“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为顾问单位更深扎根北京发展、投资北京建设,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

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余俊明表示,该行中国的总部和集团亚洲区的总部都设在北京,将充分利用在京“双总部”布局的优势,为国有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走出去的国际战略。

呼应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爱立信在北京设立中国研究院、全球服务响应中心、创新孵化中心等机构。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方迎表示,希望通过持续不断地投入技术创新和加强产业合作,为中国的通信技术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多贡献。

各企业纷纷表示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愿不断扩大在京投资发展。ABB集团副总裁、ABB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董慧娟说,这么多年在北京的运营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北京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因此对在北京、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未来在北京的发展会更好,并且愿意为北京的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杰

流程编辑:U03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