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初芒计划”开幕式在上海成功举办,蕃茄田艺术入选的22幅作品同期展出,高完成度的作品,再次惊艳全场。作品以装置艺术形式创作呈现,围绕科技、AI与智能领域,主动引导、唤醒、激励孩子自己创造,表达孩子们内心的感受,并在现场为观展观众讲解作品创作立意,向社会公众传达自己的独特表达。

图片

蕃茄田艺术成立于2009年,专注2到15岁儿童艺术创新教育。蕃茄田艺术以创造力思维系统为核心,打造了11年5学阶的艺术统整课程体系,从美育思维、艺术思维、设计思维三个维度进阶,充分满足不同认知发展阶段孩子的学习需求。通过五大领域的学习,三大探索步骤的 引导以及多元媒材的融合,培养孩子未来所需的“转译能力、多向思维、多元智能、艺术视野、成长转变、创新决策”六大能力,全面提升儿童综合艺术素养水平。蕃茄田艺术强调,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里发现自己,通过创造力思维系统为其赋能,“从想法到实践、从掌握到调度、从自我到超越”,掌握“面对未知并超越未知”的能力。蕃茄田艺术始终坚持以“释放孩子的创造力”为使命,提供孩子需要的释放、展示的平台。

“初芒计划”是由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推出的有关少儿艺术教育的一项长远计划。该计划希望通过持续举办高品质和专业性的公共教育活动,倡导一种科学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艺术思想,引导社会树立起良好的艺术教育观。“初芒计划”作品征集不设主题,不分画种,强调作品的艺术性和表现力。鼓励参与者运用各种媒材,进行大胆地探索和创新,真实地表达自己思想、情感和创意,全面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图片

“释放孩子的创造力”、“全面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正是共同的使命促进了双方的多次合作。自2018年开始,蕃茄田艺术已经连续6届联合上海油画雕塑馆“初芒计划”为孩子提供创作、展示的舞台,不限主题的形式,更是给了孩子们无限的创作空间。

不仅是“初芒计划”,蕃茄田艺术一直联动各方平台,为学员提供创作和展示的平台。“走向零废弃”公益展览表达对公益事业的关注,“1滴水·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探讨世界水资源保护;COP15(《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展示对生态系统保护的思考;“首善家风——2022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通过家风传承展示对传统家国文化的理解;“‘兔’发奇想 儿童作品艺术展”表达当代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新生;“大地之歌——2023美丽中国纪事”展览,以青少年儿童视角向美丽中国“未来提案”,共同为未来的“美丽中国”献计献策。

此次“初芒计划”的入选展出,是蕃茄田艺术为孩子们提供的自由表达的重要平台,释放孩子的好奇心、内驱力、专注力,让孩子展现他们的想象力、思维力、创造力、创新力、表现力,引导孩子进行无限可能的突破性思考。蕃茄田艺术赋能中国青少年儿童创造力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