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国科幻大会2023北京科幻嘉年华启动仪式暨“刘慈欣科幻作品《地球大炮》美学教育论坛”在首钢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33CLUB电竞综合大厅举行。本场活动的举办,也是首钢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33CLUB电竞综合大厅自建成以来的首次正式亮相。

“33CLUB”位于一高炉二层,其命名来源于场地33米的挑高结构。大厅在空间设计上最大限度保留了高炉原有结构和工业建筑风貌,通过加入赛博朋克设计元素,结合现代灯光舞美技术,构建了一处集文化展览、活动发布、电竞赛事、演艺演出、音乐酒吧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空间,打造“科技+商业”的生态圈。

高炉内,矗立中央的高约33米的钢铁炉芯,与架设其上的巨大尾灯构筑成“火箭发射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科幻世界》副主编姚海军表示,“火箭发射器”装置的设置极具未来感,传递了独特震撼的科幻美学。

接下来,2023中国科幻大会元宇宙产业峰会、“科幻构思与科学想象力——王晋康科幻作品《爱因斯坦密件》产学研转化”主题论坛、当红齐天集团战略发布会、SoReal第五届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总决赛等2023中国科幻大会重要配套活动都将在“33CLUB”举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云柯

流程编辑:u06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