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中心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才艺综合素养展示、吟诵古诗词、感恩母校为主题,为学生搭建综合素养的舞台,让每位学生都有上台展示的机会为目标,以吟唱、诵读、表演等形式传承优秀古诗词文化。“六一”这天,师生同台演出,庆祝难忘的节日。

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晓敬作六一致辞.jpg

学生上午集体庆祝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歌舞展新辉,师生通过 、舞蹈、武术、古筝、小提琴、快板无人机表演等节目展示了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第二篇章——诗词润童心,35个班级人人登台,通过吟唱、诵读传统诗词、现代诗词、飞花令比赛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掀起学习诗词的热潮。第三篇——章青青子衿 感恩母校,六年级学生展示送给母校的诗歌、真情告白、歌曲,抒发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快板表演.jpg

六年级同学用诗朗诵表达对母校的感谢.jpg

IMG_3252_看图王.jpg

活动过程中还表彰了区校两级35名优秀家长,优秀家长代表作了发言。密云区新华书店在今天也来到学校为学生送来书本钢笔等礼物,河南寨镇党委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送来慰问金。

1.jpg

上午集中活动后分年级段活动。

一二年级学生观看爱国影片《红尖尖》,感受主人公克服困难,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

三四年级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游戏。

五六年级学生开展跳蚤市场活动:学生从家中自愿带来书籍、玩具、生活用品的闲置物品,使用手中的购物券进行购买或交换,通过活动让好书漂流起来,同时培养学生初步财商能力和有计划合力消费能力。

2.jpg

3.jpg

下午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爱乐传习——中艺名家带来的民族艺术进校园演出。

d1923e240892d8fcb73cac7f7886a5d.jpg

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集体生活的情感,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而让每一名师生度过一个有意义、难忘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