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首届“百业万企”共铸诚信文明北京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并正式发布了首批“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和“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名单。值得买科技入选“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作为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公开承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理念,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市场环境。

2022年以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百业万企”共铸诚信文明北京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首都诚信建设成果,激励各行各业全面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积极构建诚信文明北京。此次发布的100家“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860家“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正是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信用制度健全、经营管理规范、社会责任落实、公众评价优良、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

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铸诚信活动”将作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让诚信理念、契约精神入脑入心。

“值得买科技成立12年来,从一个个人博客逐步发展成为A股上市公司,正是得益于企业的诚信基因和在诚信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隋国栋在发言中表示,值得买科技的“值得”二字,正是一种“信任”与“口碑”的传递。

作为一家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公司,值得买科技以“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为使命,以“成为全球最懂消费的科技公司,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为愿景,创立十余年来,始终致力于打破供需两端的信息不对称,不断创造B端(电商平台/品牌商)与C端(消费者)的连接机会、创新B端与C端的连接形式、提升B端与C端的连接效率。

在值得买科技看来,“真实”是最重要的业务底色和基石。值得买科技旗下科学消费指南“什么值得买”成立多年来,一直致力倡导中国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在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建立良性对话机制,不仅让消费者把钱更科学地花在更有价值的商品上,也让好品牌得到更大范围的市场认可。隋国栋在发言中指出,正是因为“拥有丰富、真实的消费者样本,呈现真实的消费者反馈,沉淀真实的消费数据”,什么值得买才能通过真实的内容连接消费者和商品,用真实的数据实现精准匹配,从而让每一位消费者做出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好的消费选择。

“值得大家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一定是经过广大用户实际使用并获得好评的,我们通过构建这样一种新型的信任和消费业态,让消费者能放心、省心、顺心购买到物有所值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这也是我们值得买科技的初心和使命。”隋国栋说。

让真实的消费信息自由流动,不仅将为值得买科技整个业务链条的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而且将为用户、合作伙伴、行业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从而营造一个诚信、公平、和谐、稳定的生态环境,推动消费产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此基础之上,值得买科技也将能够充分发挥业务和平台优势,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据介绍,值得买科技始终秉承“党建引领,科技向善,益值同行”的公益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公益捐助,回报社会;拉动消费,服务民生;数字赋能,助力实体企业转型;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保障用户隐私;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能力;通过企业的核心能力服务社会,塑造企业良好的品牌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也收获了更多用户和客户的尊重和认可,提升了用户和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在以“真实”为底色的业务背后,是一个以“可靠”为信仰的团队。早在成立之初,值得买科技就将“可靠”作为企业价值观之一,它代表了“值得买”人真诚、可信、重承诺、有担当的态度,代表了值得买科技“做消费者可信赖的服务商”、“做商家及品牌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和坚守。

据隋国栋介绍,值得买科技始终坚持在企业内部弘扬诚信企业文化:通过线上线下构建立体诚信学习体系,营造全员“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在线下广泛开展“诚信值得买”主题宣传月、季度“诚信之星”评选等活动;如今,“真诚可靠”的价值观、诚信兴商的理念,已深深融入值得买人的血液,成为每个值得买人的价值追求。

完善的诚信制度,则是诚信建设的基石。值得买科技秉承“诚信兴商,严守契约”准则,建立和完善企业诚信制度,涉及经营管理、内审合规、财务投资、商业合作等各方面,为践行诚信经营理念、保障公司业务稳定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建立了合作商“诚信白名单”,加入了“阳光诚信联盟”,与互联网企业共同构筑反腐败、反欺诈、反假冒伪劣的安全壁垒,打造阳光、透明的商业环境。在客户服务方面,为用户提供全面、可靠、有价值的消费信息服务,标准化流程高效处理用户反馈,最大限度维护用户权益。

值得买科技对于真实、可靠、诚信的长期坚持,此前已收获诸多权威认可。2020年,值得买科技获得“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认定;在2020年和2021年的北京市企业信用评价活动中,值得买科技均获评“北京市信用AAA级企业”;2021年和2022年,值得买科技更是连续入选“北京市信用领跑企业”。此外,在深交所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信息披露考核中,值得买科技已连续两年获评“A级”,而在纳税信用评价方面,值得买科技亦多年保持“A级”。

有信者,行天下。值得买科技将始终秉承诚信兴商的理念,积极参与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紧紧抓住北京市数字标杆城市、科技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发展契机,大力促进诚信建设与信息消费紧密结合,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安心、省心、顺心的购物平台,助力国货品牌崛起和消费升级,让更多更好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