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强化金融供给能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质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大量人群通过就业、就学走入城市,拥有了崭新的新市民身份。为助力新市民群体从落得下脚到扎得下跟,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聚焦新市民群体住房需求,面向毕业生及年轻白领等群体,推出兴安花、兴安贷+、小额安居租房贷款等产品,缓解新市民群体初入城市的住房压力。同时,该行依托“按揭E贷”等线上化产品,满足新市民群体合理购房的信贷需求,特别是刚需类、首套房按揭贷款需求,使新市民享受到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房贷政策与服务效率,提升了新市民购房及按揭贷款借款和还款的便利度。针对新市民安家置业过程中的住房装修、购买家具家电等需求,还能通过兴安贷+等产品获取信贷资金支持,实现从“忧居”变“有居”。为满足新市民日益增长的日常消费需求,该行大力推广兴安贷+、好康贷等消费贷款产品,从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为新市民提供信贷支持。此外,新市民群体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兴安花享受各类生活消费折扣,以及先消费后还款、按时还款零息优惠等福利,切实帮助新市民融入新城市,感受生活幸福感与归属感。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3年3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新市民专属银行卡幸福无限卡11000余张,助力广大首都新市民逐梦新生活。

除了致力于服务新市民群体,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不断强化对实体小微企业的精准化服务支持。一季度以来,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超过8.37%,保持稳定增长。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该行推出了一款普惠经营性信贷产品“知享贷”,使得企业无需担保、抵押即可获得贷款。近期,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通过该产品成功获批140万元贷款,帮助其业务平稳快速发展。此外,该行还专注于向5G、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金融支持,为制造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

下一阶段,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创新的思路和更加主动的姿态,擦亮金融服务底色,持续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为实体经济提速增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