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第六届社会责任大会暨“2023奥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以岭药业荣获“奥纳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

作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中国中药10强企业,以岭药业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始终坚持学术品牌和社会品牌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通过整合企业科技创新、产品质量、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优势资源,不断把科技优势、产品特色、产品质量、社会责任转化为企业社会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科技创新+质量保障+社会责任”的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成为在医药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成立30余年来,以岭药业秉承“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出10余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专利中药,其中10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并形成了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产品覆盖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发病率高的疾病领域,在医药行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生态布局优势。

今年10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牵头、全国124家医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系统干预心血管事件链研究”子课题“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成果,在全球四大顶级医学期刊之一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影响因子120.7分)上重磅发表。结果证实,以岭药业的专利中药通心络胶囊可以显著降低急性心梗患者死亡风险和心梗复发风险。国内外专家学者指出,作为我国首个刊登在国际医学顶刊的中成药循证研究,该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重大疾病找到了结合点,有力地推动了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该公司另一明星产品——连花清瘟,因长期以来在感冒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医药品牌。目前,连花清瘟已在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持续为世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健康守护。

同时,以岭药业在全国建立了50余个规范化中药材种养殖基地,覆盖7大中药材道地产区,不光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还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了农民依靠特色产业增收致富,也带动了当地物流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大丰收。

据了解,社会责任大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六届,成为传播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及成果的高端平台。本次大会以“共创责任现代化”为主题,旨在通过跨领域交流,互学互鉴,开放思维,促进社会责任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