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朝阳,穿过繁华喧嚣,踏着希望的步伐,奏起五宜的乐章;

走在朝阳,走遍古城今巷,随着城市的脉搏,领略文化与艺术的碰撞;

我们全力打造千亿级商圈,向着建设国际顶尖活力商务区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

我们聚焦文化、国际化和大尺度绿化,让人民在繁华与自然间享受开放、活力、和谐的都市环境。

作为朝阳青年,我们与时代同行,宛若星星之火,

作为朝阳青年,我们肩负人民的重任,在这里勾勒着绿色与繁荣共生的画卷。

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我们打通看病“最后一公里”。

249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惠及全民,我们为生命保驾护航,温暖千万家。

城市里158条河流沟渠交织成网,新一批绿草如茵的公园落地,为繁华都市里吹进了自然的清新。

这里的城市建设如同那细腻的织锦,一针一线都彰显了人文关怀的厚重承载。

这里的生态建设如同秀美的画卷,一笔一画描绘了朝阳不仅是我们共同的家乡,还是诗和远方。

宜居朝阳,朝阳青年时刻在守护;

宜居朝阳,朝阳青年始终在奋斗。

图片

“筑巢引凤”,朝阳区的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五年位居北京市第一。

这里三产占GDP比重高达93.4%,注册经营主体37.2万家,是全市首个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招才、引智、创新、创业,这里平均每天有近百家企业注册。

一串串政策之音在这片热土上落地开花,

一个个中小企业在这片大地上生根发芽。

全市首个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朝阳正式建成,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两证联办,效率神速,为来自四海八方的英才敞开大门。

这是一片创新发展的奋斗之地,

只要你敢来,便可在此挥洒汗水,

一展身手,扬帆起航。

只要你愿来,便可在此耕耘岁月,

一展宏图,圆梦未来。

宜业朝阳,朝阳青年时刻在守护;

宜业朝阳,朝阳青年始终在奋斗。

图片

65年朝阳响应时代的召唤,一群怀揣梦想的人们,将商业的种子深情播撒,一批初心如磐的企业,如参天大树般茁壮成长。

在加速推进CBD全球招商联络体系建设上,架起了与世界沟通的“光纤线”。

在“走出去”的营商环境中,我们展翅翱翔,

让一条条优质的产业链招商资源争相入驻,我们真正实现“引进来”。

如今,我们紧抓互联网3.0产业变革,国家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此汇聚,让科技之光洒向经济之海,让创新之舟扬帆商业之航。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安全,如繁星般熠熠生辉,数字人、生物科技、消费元宇宙等细分赛道,如流星般划破天际。

推进实施CBD“总部倍增计划”,朝阳蓄势待发,累计落地70个示范性政策项目,跨国地区总部149家齐聚朝阳,构筑“朝阳高地”。

宜商朝阳,朝阳青年时刻在守护;

宜商朝阳,朝阳青年始终在奋斗。

图片

守护祖国花朵,迎着朝阳茁壮成长,朝阳区实现公办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100%全覆盖。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耽误一分钟,让孩子过个马路”,爱的口号,在朝阳区的街头巷尾回响。学校旁,马路上,树立起守护他们的安全航标,为孩子们筑起安全的屏障。

交通治理工程展开,区域道路微循环畅通无阻。我们坚定执行“一校一策”,让孩子们求学之路,前程似锦。

清理流动摊贩,让噪音远离孩子的学习空间。监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保障空气质量安全,

我们用心呵护祖国的未来,用责任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宜学朝阳,朝阳青年时刻在守护;

宜学朝阳,朝阳青年始终在奋斗。

图片

艺术的灵魂在此舞蹈,激发出无尽的灵感,在朝阳的怀抱里,我们品味文化的盛宴。

44家特色城市书屋在这里遍地开花,北京奥运功能区、三里屯时尚街区在这里交相辉映。

新兴的文化产业,犹如繁星般照亮了夜空。时尚的元素在这里汇聚,创造出独特的魅力。

71家博物馆,收藏着历史的痕迹,102个文创园区,孕育了无数的文化创意。

近百个特色文化艺术园区,是朝阳区的艺术殿堂,

新兴的文化产业在这里汇聚,犹如繁星般点缀在这片土地上。

这“一纵一横一核”的消费版图,如凤凰腾飞在城市的天际线,

覆盖全域的消费热土上,描绘着朝阳的繁华与魅力。

这“夜京城”的庞大市场,与世界各地消费中心遥相呼应,

熠熠生辉的霓虹灯下,讲述着朝阳的热情与活力。

宜游朝阳,朝阳青年时刻在守护;

宜游朝阳,朝阳青年始终在奋斗。

图片

 

宜居

宜业

宜商

宜学

宜游

“五宜”朝阳,一个融合了繁华与宁静、活力与希望的地方。

“五宜”朝阳,是万千朝阳人幸福生活的向往。

城以人为本,人以城为家,美好的篇章,在勇往直前中铺就,

时代的华章,在不懈追求中书写。

站在新的起点,

让我们齐心协力,共赴未来!

让我们怀揣梦想,心怀希望!

五宜朝阳,幸福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