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2023食业头条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好丽友旗下趣味型软糖品牌果滋果心凭借独具巧思的产品创新、极致的差异化口感以及出色的市场表现入围“2023中国糖酒食品行业年度产品”。

C:\Users\王玥\Desktop\年度盛典照片\领奖.jpg

生活日新月异,消费需求日渐多元,消费者对零食的选择标准早已从功能性诉求向个性化、多元化迭代。性价比之外他们还追求“心价比”,也就是情绪价值的传递。Innova市场洞察发布的《2023中国食品饮料十大趋势》显示,八成以上的千禧一代乐于尝试熟悉的食品饮料品牌的新潮、创新形式。

陪伴消费者近三十年的零食品牌好丽友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自2016年进入软糖赛道就以形状别具一格、集美味、趣味于一体的产品闯出一片天。2021年推出的果滋果心,正是基于消费者对“新潮、有趣”的需求洞察出发,在传统软糖的“好口味”基础上进行产品结构性创新升级,通过“Q弹果皮+嫩滑果肉”的双重口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最先推出紫葡萄味、青葡萄味拥有如真实葡萄般立体萌动的外观,高达50%的果汁添加量(以原果汁计),可以剥皮吃的体验让消费者倍感新奇。之后果滋果心又推出了荔枝味和百香果味。其中,荔枝独有的凹凸纹理在产品中活灵活现的呈现,细节之处尽显用心,百香果口味更是在“果皮”、“果肉”的基础上添加了“奇亚籽”模拟出百香果“果籽”部分,为消费者带来层层递进的三重口感。

从细微处着手的产品升级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新鲜、有趣的美味体验,好吃又好玩的果滋果心迅速在社交媒体上火起来,并引发消费者自发种草。2023年果滋果心销量超两亿袋,销售额同比大增120%以上,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产品。

C:\Users\王玥\Desktop\年度盛典照片\全景.jpg

活动当天,好丽友公共事务总监张晓艳作为“2023 食业头条年度盛典品类论坛”嘉宾,围绕“品类重做,细分突围”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不同的市场地位、竞争优势的品牌在创新时采取的策略可能会有所差异。成熟品类的市场引领者创新时多采用大单品系列化方式,而对于初创品牌或跟随着来讲,革新性产品或极致的差异化是进行产品创新的主要手段。果滋果心可以说就是这样一款以创新铸就产品力,以差异化提供新价值从而获得销量、口碑双丰收的产品。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活动现场张晓艳总监寄语2024,“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保持‘好丽友,好朋友’品牌初心,做好产品,锐意创新,心存希冀,沐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