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眉州东坡终生认养大熊猫“星星”签约仪式暨第八届有机川熊猫竹笋节在北京和重庆同时举行。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先生、重庆动物园副处长殷毓中先生等嘉宾在重庆共同出席了此次认养仪式,重庆动物园向眉州东坡授予大熊猫终生认养证书,宣布星星正式加入眉州东坡大家庭。两方将携手为熊猫保护、熊猫生存环境改善共同做出努力!

1(1).jpg

2(1).jpg

3(1).jpg

1(1).jpg

10(1).jpg

11(1).jpg

@为爱认养大熊猫星星

大熊猫是中国国宝,属于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当下,尽管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国际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其实大熊猫保护仍然面临诸如栖息地破碎化、食物来源受限、野生种群恢复等挑战。

此次眉州东坡认养的大熊猫叫“星星”,于2021年6月10日出生, 是一名温暖沉稳的小帅哥。有着向外飞的小鸟型大眼圈、尖尖耳朵和高高鼻梁的明显外貌特征。星星的名字来源于全球征名,代表着“我们的征途像星辰大海”。

眉州东坡将继续延用 “星星”这个名字,“星星”二字代表了大家的心意和美好祝福。星星,代表着星辰大海一样的爱,这份爱就像星星之火,让世界都充满爱。

10(1).jpg

11(1).jpg

12(1).jpg

13(1).jpg

10(1).jpg

11(1).jpg

@眉州东坡 28年始终如一 用爱呵护每一位宝宝

眉州东坡王刚先生分享到认养大熊猫的初衷:眉州东坡是一家28年的川菜品牌,从源头到走向世界,从四川眉山到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武汉、美国洛杉矶等地100多家直营店,除了为顾客提供爱的美味和家一样的就餐体验,更是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无论是北京的2008年和2022年两届奥运会、祖国的70周年大庆、泰国公主60寿宴,还是非典、地震、疫情,眉州东坡都冲锋在前,全心全意做好每一餐饭。同时也希望在支持大熊猫研究项目、保护大熊猫栖息地上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用行动带动更多顾客积极关注大熊猫公益和生态保护。

2(1).jpg

4 (1).jpg

5(1).jpg

@重庆动物园 致力于大熊猫保护!

重庆动物园副处长殷毓中先生针对此次认养科普了大熊猫生存保护知识、重庆动物园“做好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成立初心。重庆动物园将一直致力于保护和研究大熊猫,对大熊猫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一直在路上!

并表示眉州东坡体现了优秀品牌的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大熊猫保护,表示感谢和敬意。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对保护和研究大熊猫更有信心。

10(1).jpg

12(1).jpg

Tips:认养大熊猫不是带回家

注意喔~认养区别于领养,并不是将大熊猫带回家,也不是要负担大熊猫全年的生活费用,认养大熊猫后该熊猫仍然在动物园内生活。无论是个人或家庭、团体或事业单位,都可以对动物园内野生动物进行认养,进而获得所认养动物的知情权、探视权。

20(1).jpg

22(1).jpg

23(1).jpg

24(1).jpg

25(1).jpg

26(1).jpg

27(1).jpg

20(1).jpg

21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