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 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开幕。本次年会以“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译界的责任”为主题,旨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汇聚翻译界力量,推动翻译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传神语联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亮相盛会并全面展示语言科技实力。

大会现场举行了翻译服务认证企业授牌仪式,传神语联凭借深耕语言服务行业近20年的专业服务品质和技术创新,荣膺首批“5A级口译服务认证”企业。中国翻译协会作为我国翻译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一直以来致力创新行业标准化建设,并通过国际视野开展翻译服务行业认证工作。去年译协年会上,首次发布了《口译服务认证要求》,填补了我国口译服务认证领域的空白。今年译协年会上,授牌首批认证企业,是标准应用与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值得一提的是,首批5A级认证企业仅有四家,传神语联是其中之一。

据悉,此次口译服务认证以顾客感知为基础,对口译服务的人力资源、项目管理、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应急管理、顾客满意度及持续改进提出了清晰的评定规定,获得此认证的企业需符合严格的专业标准和质量要求,可谓是企业服务水平的“试金石”。此次荣膺5A级口译服务认证,也是自去年摘得5A级笔译服务证书后,传神语联再次获评行业最高等级认证,进一步证明了传神语联在翻译服务方面强劲的综合实力。

作为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传神语联深耕语言服务领域近 20 年,拥有授权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0余项,参与多项政府专项课题,是一家打通平台层、产能层、应用层的语言科技企业。

目前,传神语联覆盖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80多个常用语种,可为国际工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制造业、大文娱、会展业、法律、财经、大健康产业等领域提供场景化服务,形成了大型企业嵌入式语言服务、中小企业按需语言服务、云服务接入、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种业务模式。

未来,传神语联将以荣获“口译服务认证AAAAA级”为契机,继续立足行业发展最前沿,以先进“语言科技”不断提升翻译服务品质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交流,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语言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