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光影慢行跑团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建校128周年安泰校友跑步接力赛活动,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赛事,光影慢行跑团以集体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助力了此次比赛。

图片

光影慢行跑团肩负公益使命——希望更多人一起关注青少年情绪问题,以及运动对于情绪健康的积极影响;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充满激情与感动的健康之旅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公益跑步接力赛全长128公里,光影慢行跑团激情四溢,挥洒着汗水,以坚持不懈的精神,鼓舞着在场每一位参赛人员。

图片

光影慢行团队领行者姚毅表示:我们是一个充满战斗力且友爱的团队,希望每一位队友和保持运动精神的人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情绪。以更积极的状态激发更高层次的精神动力,这是一种身心健康的体现,也是社会幸福的良好状态。

图片

体育运动不仅能使人身体强健,还会对人的情绪产生显著的影响。

运动帮助调控情绪

体育运动一般都具有激烈、紧张、疲劳、困难的感受,甚至有些具有对抗以及竞争性强的特点。运动时,会伴随着强烈的情绪体验和明显的意志挑战。合理、循序渐进的运动锻炼不仅有助于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更能舒缓压力,为情绪健康提供稳固的生理条件。

运动提高自我认知

据统计,经常运动的人,比不经常锻炼的人对自己的评价更为积极。良好规律的运动习惯,不仅能提高自我价值和自尊心,也更能提早发觉身体的不适,做出正确的应对,容易避免出现较为严重的健康问题。

运动提升自信

运动带来的的健康身体有助于塑造积极的自我形象,迅速提升自信心和个人吸引力。想要获得更多的自信,多参加户外运动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呼吸着新鲜空气,在阳光的拥抱中,更容易感受到心情愉悦。

运动使关系更和谐

由于体育运动的集体性和公开性,各项目不可避免的需要协作、配合,这种“默默地观察和陪伴”的方式,能有效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还有助于使家庭关系更加融洽。

图片

迈步,是因为健康;奔跑,是源于希望。此次交大128公里公益跑步接力赛已圆满结束。在这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团队的力量,感受了运动的魅力,希望运动能够促进更多青少年获得身心健康。

光影慢行的公益脚步不会停止,我们会继续身体力行的“陪跑”更多需要关怀的家庭,不遗余力的将爱传递下去!